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桃之夭夭,桃花雪       趙蓉       ------       一       春天本就是個令人魂牽夢繞的季節。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乍暖還寒,遍野桃花,灼灼其華。 在連續幾日的春雨洗滌后,夜里便落下了一場轟轟烈烈、詩意淳淳的桃花雪。 雪,總是很少在三月飄落。 桃花遇上白雪,是陽春三月的意外驚喜! 多情的雪花,從云端翩然而下,飄飄灑灑,只為那美艷粉紅的桃花而來,似乎是趕赴流年里不可錯過的一場不期而遇。 春雪將遠山再次裝扮的銀裝素裹美輪美奐,與近山河畔、溪邊的翠綠與芳菲,形成一派絕美的景象。 清晨,雪還在下,大片大片的往下落,鋪天蓋地的白,映入眼簾,房子上、山坡上、漫山遍野的花枝上,都壓著、粘著、覆著一層厚厚的白雪,于是,那黃的、白的、紅的、紫的、粉的花枝,便顫巍巍、嬌滴滴的妖嬈。若恰遇一陣清風吹來,舞起漫天翻飛的雪花,那些覆在各色花枝上還立足未穩的白雪,便漱漱飄落。那情、那景、那彈跳著的舞姿,炫目的美,使你的眼睛,一眨也舍不得眨。瞬間喚醒你的童心。 漫無邊際翩翩起舞的雪花,紛紛揚揚飄落在漫山遍野,飄落在田間地頭,飄落在路邊街角、溪邊、公園。那鵝黃的柳煙、蛋黃的雞蛋花、迎春花,金黃的茱萸花、油菜花,雪白的梨花、李花,淡粉的山桃花、蘋果花,紫色的玉蘭、紫荊、芫花、桐花,更有那大紅的鐵桿海棠、梅花,粉色的櫻花、杏花,特別是那成片成林的桃花,無一不被那美妙的白雪所覆蓋,所點綴! 雪,下的熱烈、磅礴,空氣驟然變得無比清新。走近它們,清香便與你撞個滿懷。泥土的芬芳,綠草香,春天鮮嫩的氣息夾雜著水潤的朝氣,讓人不由得一陣神清氣爽。踩在雪地上,腳下此起彼伏嘎吱嘎吱的流韻,仿佛優美的天籟。 三月的桃花雪,簡直就是人間的巧遇。 紛紛揚揚、漫天飛舞的一場桃花雪,灑向大地,完美詮釋了蒼茫和純凈。 桃花,經過一夜白雪的擁抱、愛撫,夭夭之姿,千嬌百媚,妖嬈迷人,呈現一幅無與倫比的唯美畫卷!   ------     二       桃花遇到雪,似等待了一場千年之約。 雪,也從來沒有想到,人間一隅的灼灼桃花,等著他去共賞一季的春色。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詩經》中“桃夭”一詩,以桃花比喻美麗的新娘,既有艷如桃花、照眼欲明的外貌,還具備宜其室家的內在美。讓人不由聯想到,千年以前,那個艷如桃花的新娘子,懷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美好心愿,登上嫁車的場景…… 還有那,東晉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記,一方令人向往的別有洞天。 更有那,唐朝柳宗元筆下的《江雪》,詩人只是寥寥數語,就把大雪的意境描繪的淋漓盡致。 以及那,明代才子候方域送給李香君的桃花扇,一幅粉紅的嬌媚,讓一簾相思駐留在風干的枝頭…… 置身風雪之中,一些遙遠的記憶,一些壓在心底角落的深沉感覺和往事,直到一陣恰到好處的微風吹落覆蓋其上的灰塵,那之后,感覺便生根發芽,直觸心靈。 ……那些,總是縈繞夢里,揮之不去的孩提趣事。豆蔻年華的雪人、雪仗、柳條帽、柳笛、柳條繡球、二八年少人面桃花相映紅的嬉戲打鬧,……還有,青梅竹馬時那支本已拋出的柳條繡球,那一句句藏于心底深處“待到長發齊腰時,我可以娶你嗎?”羞澀的青蔥“諾言”,遙遙萬里之外,連同那只柳條繡球,如今拋向了何方?那柳條帽里,還總是盛滿月光和憂傷嗎;那支柳笛,還會時而在夢里,把心里某個地方響得很疼很疼嗎?   ------     三       起風了,有雪簌簌飄落,桃枝搖曳,像是在阻止那些遙遠縹緲的記憶,更像是告別的手在揮舞。 三月,本是個萬紫千紅的季節。殷紅的桃花,皚皚的白雪,搭配的無與倫比,桃花白雪相映,美到極致。 正是:淺風柔柳雨思眠,百花偶遇雪妝面,春雨紛紛桃花雪,銀裝素裹花枝顫。 三月,無疑,因一場轟轟烈烈的桃花雪,而更加美麗,更加妖嬈! 此時的世界,是那么的安靜,竟能聽見我的童年、少年、青年,已經走到山那邊再也不回頭的聲音。 此情此景,不由自主大呼出聲:桃花雪,桃花雪。喜你成疾,桃花雪。 +10我喜歡

郝婷婷,出生于1985年,陜北延安人   面試   小飛又穿上了高跟鞋咣當咣當走在了街上,懷孕四個月以來她這是第一次穿高跟鞋,沒辦法,誰叫她因為懷孕在單位請了一年的假,又在家呆著無聊,鬼使神差的便在網上投了份簡歷玩兒,沒成想居然不可思議的接到對方的面試通知,這才破天荒地穿著寬松的呢大衣挺著圓實但還不太明顯的肚子趕去面試。小飛從大學畢業到參加工作一次也沒去過什么招聘會,更沒被某個單位面試過,算是沾了她父母的光直接進了現在的單位,工作了六七年,雖然沒為單位做出過什么大貢獻,但至少她曾一度成了他們單位不可缺少、無可替代的“人才”。每每想到這些小飛心中便是一陣竊喜,她又摸了摸裝在包里令自己信心滿滿的簡歷和自己的成果不由得發自內心地笑了….  面試的單位在一所家屬院的舊樓上,她一口氣爬了六層這才到了面試的地點,看看門上除了副對聯連個單位名稱也沒有,不過小飛并不擔心自己被騙,因為她來之前已托人打聽過這家報社是省里的一家正規單位。她敲了門,開門的是個年輕姑娘,小飛剛要問點什么,只見,靠近門口的房間里側身出來一個大約三十多歲的瘦高個兒男人在快速打量過她之后示意她進去。     小飛跟著瘦高個兒男人走進門口的房間,這是一間不大的辦公室,看來就是在這里面試了,小飛坐到了辦公桌前的轉椅上,對面坐著剛才的那個瘦高個兒男人,不久小飛注意到門里又進來一個約莫四十多歲身材矮小微胖,腦袋禿頂的男人坐到了辦公桌的一側。對面的瘦高個兒先開口讓小飛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并告訴小飛也希望她能簡單的對他們的報社以及報紙有個基本的了解。 小飛一聽瘦高個兒這么說她便更不用緊張了,看來面試就是雙方互相了解互相選擇的過程,這不就跟相親差不多嘛。于是,小飛聽完瘦高個兒男人的話便開始不慌不忙地簡單流暢地介紹起自己,她先說了說她大學的學習情況,又說到自己所學的新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好,自己的同學都在哪些大媒體大公司發揮著多么巨大的作用,又說到自己在之前的單位工作如何努力,領導如何器重等等等等。小飛并沒有仔細觀察瘦高個兒以及矮胖禿頂男人臉上的表情,在這種時候她總是容易陷入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里,越是正式的場合比如單位的演講比賽,開會時領導要她發表意見的時刻,她的表達欲越發強烈,連她自己也說不明白,她怎么這么愛表達,甚至是愛表現,表現什么呢?她當然清楚自己幾斤幾兩,但她的工作能力還是得到了她自己充分地認可與肯定,再加上這些年斷斷續續的偶爾會有那么三三兩兩個人夸她說,哎呦,瞧這聲音多好聽,還有甚者會因為小飛甜美的嗓音而被她深深吸引,想和她做朋友。小飛有時候想那就僅僅當做自己是強烈的表達欲望在作祟,當她在自己甜美的音色以及通順流暢的表達氛圍里流連忘返時。一旁的矮胖禿頂的男人突然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開口說:”你說你是零八年畢業的,那你應該比現在的90后優秀,那會兒的學生還算認真。”     聽他這么說小飛立馬心虛了忙說:“這不一定,我在大學也沒好好學習,再說現在的90后也很優秀嘛。”小飛這話并不是謙虛,因為她知道她四年的大學是怎么過來的,雖說學位證、畢業證都到手了,但她們那個所謂的專業到了小飛她們那屆僅僅才是開辦的第四年,什么新聞采編、新聞寫作、攝影、攝像,后期制作,演講口才,公關藝術等等等等,就差美容美發了,連她們老師也說,咱們的課程開設的很雜,不精。有什么辦法,小飛偶爾會把自己大學沒學到任何有關專業的一技之長的罪過歸咎于學校,她覺得不是她小飛不努力學,實在是學校教她小飛的經驗不足!這也是她專業沒學好的重要原因。    “可能你還不了解,現在除了黨報,很多報紙都是自負盈虧,對記者綜合素質的要求越來越高,我們的報紙也一樣,所以我們需要的記者是要綜合能力強的經營性記者……”瘦高個兒男人又對小飛說。    小飛此時并沒有領悟這個”經營性記者”真正的意思便向瘦高個兒男人說自己在之前的工作單位從事過相關內容的工作,比如給領導寫過個人匯報材料,寫過人物專訪,還寫過消息通訊。“我覺得你說的這些不難寫,我有文字功底。”小飛最后又加上了一句。說完便從包里掏出她的得意之作遞給了對面的瘦高個兒男人。小飛遞給瘦高個兒的是一本自己簡單裝訂好的新聞通訊稿錄。瘦高個兒他接了過去拿在手里打開翻了翻說:“這是你寫的----書?” “是我寫的,我自己曾經在報紙上發表過的文章簡單的裝訂在一起,算是本小書吧。”小飛自信地說,她自信是因為在她小飛的生活里,能寫這么多字兒的人不多,你要說寫幾篇小簡訊、小新聞那沒什么,可要是可以給領導一上來就寫個五六千字的大稿件,或是組裝一篇什么五年來的工作總結這樣的大材料,小飛這樣的人在單位那也是屈指可數、獨一無二的,她曾是單位公認的才女,雖然對于才女的高帽子她時常心有余悸,但她還是戰戰兢兢地接受了并享受著周圍的人給她的種種溢美之詞。虛榮心嘛誰都有,更何況在單位她是一個背井離鄉,舉目無親的弱女子,又是一個從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被父母的疼愛慣大的小飛呢。     瘦高個兒問小飛這幾個在報紙上被采訪的人是誰是做什么的和小飛又是什么關系,他似乎并沒有對稿件的內容和質量感興趣,雖然沒說令小飛期待的贊美她年輕有為或者她是才女之類的話,不過小飛的心里還是舒坦的,至少她認為她小飛寫過的這幾個人物不是科級就是處級干部,這在她小飛看來也都算是人物。因為從某種角度看,她小飛自己畢竟也只是個什么也不是的小工人。 坐在一旁的矮胖禿頂的男人似有些不耐煩,他開始似問非問地和小飛聊起來,并拿來他們的報紙讓小飛看,只是,小飛怎么覺得這個人實在跟自己話不投機呢,他說得模糊不清,她聽得似懂非懂。他讓小飛談談他們的報紙,再談談媒體、記者。小飛說:你們的報紙是對文化藝術界的人物、活動、作品進行宣傳報道…..矮胖子男人又說了一些小飛聽不太懂的詞兒?什么模式什么體質還有什么小飛一點兒概念也沒有的詞兒,但小飛知道這些詞兒是和商業利潤、經營模式有關的,小飛不知道怎么跟這個人溝通這些自己壓根兒沒研究過的領域,于是干脆裝作對對方的話表示認可微笑著點點頭,或者對對方的話若有所思,又或是干脆把頭瞥向她跟前的報紙上,實在不行就主動向對方問問題。 幾圈有用無用的談話下來,小飛終于被對面的那個瘦高個兒的幾句語言流暢、表達簡潔明了的話鬧明白了,原來是她小飛想得太簡單了,她才明白原來這個經營性記者最重要的事兒不是什么寫稿子,而是賣報紙,找客戶。她心里一下子就泄了氣,這那是她想找的記者工作呀,這不跟滿世界賣保險、搞推銷的一樣嘛。 小飛頓了頓又問了個俗氣但很實際的問題——工資待遇,瘦高個兒男人告訴她底薪三千另外還有提成。乍一聽,小飛覺得這工資還不錯,正當小飛想要繼續問問其中的細節時,一旁的矮胖禿頂男人把一份幾頁打印的紙丟在了小飛面前讓她看,小飛嗅到了這個矮胖子男人對她的不友好。      她沒想太多拿起來就看,她看到打印紙上赫然標注著想要拿到三千塊底薪的當月任務是:每月必須賣掉以年訂閱量為單位不少于4份的報紙,必須有5000塊的廣告收入,還有幾條硬指標她沒細看。她發現那上面一點兒沒寫小飛想象中的對記者文筆的相關要求。這不應該直接招聘銷售員嗎小飛想。此時小飛的心沉了一多半兒,更涼了一多半兒!     對面的瘦高個兒在忙著給某個領導打電話,小飛此時腦子一片空白,沒有任何思路,但有一點她十分清楚,這工作她可做不了。     瘦高個兒男人已經打完了電話問小飛還有什么問題想問,小飛想還問什么問啊,但她轉念一想,哼,你們想要的不就是客戶,她倒是還真有個問題想問問便說:     “假如我聯系到有意愿在你們平臺做宣傳的單位或者個人,我是不是就可以以你們平臺記者的身份去采訪拿提成?”小飛話音剛落瘦高個兒男人便說:“當然可以。”可緊接著矮胖子男人也迅速開口說:“我們還沒有決定用不用你,你怎么去采訪?”并且在這話的末梢添加了一串嗤之以鼻的笑聲。小飛清晰地聽到他從鼻腔里呼出的刺耳的嘲笑。她還是忍了忍并沒有理會那個矮胖子的話,心里卻在想真是丑人多作怪,不去照照鏡子,禿驢一個,像你這樣的走到街上都影響市容市貌。就這點素質還裝文化人,真是給文化人抹黑。呸! 瘦高個兒又重復了一遍自己的話說:“如果你可以找到客戶,當然可以,我們可以給你提成。”矮胖子男人斜眼看了看瘦高個兒,小飛不用去看這兩個一瘦一胖的男人,便立馬嗅到了一絲火藥味,看來你們內部不團結,窩里斗呀,她想到這兒莫名的有些興奮。小飛對瘦高個兒微微一笑說:“那我就明白了。” “我們的報紙有微信、微博、博客好幾個平臺,你現在什么都不是,并沒有在任何一個平臺上有一定影響力怎么有資格做我們的記者。當然了,除非你有當大官的親戚可以找到采訪對象,我們可以給你提成。”矮胖子男人滿臉的輕浮與不屑。 矮胖子男人話音剛落,小飛覺得自己簡直快要炸裂,但她還是忍住了,她定了定神,往椅背上輕輕一靠,緩緩地翹起二郎腿,用輕蔑的口吻對那個矮胖子男人說:“哎呦,你可真逗,我要有當大官的親戚我還有必要跑你們這種不三不四的小報來應聘啊?還是你覺得大官他們家親戚能看得上給你們這種小記者站拉贊助,跑業務?你家有這種親戚?” 小飛說完覺得自己暢快了不少,她看了看那個矮胖子男人的反應,只見矮胖子男人似有些意外但臉上的表情還是一副無所謂。他怎么可以如此漠視她對他的輕蔑與不屑呢?小飛有點傻了,小飛覺得自己徹底被這個矮胖子打敗了,她什么也不想了,她只想快速離開。她看了看對面的瘦高個兒,站起身指了指桌上的簡歷,瘦高個兒男人從右手邊的桌上拿起遞給了她。小飛又指指他左手邊的書,男人也默默地照做了。     臨走瘦高個兒男人又讓她帶了份他們的報紙,小飛有些不明白還讓她帶報紙干嘛,是讓她拿回家學習學習?她才不想把這破玩意兒拿回家再繼續氣自己!可行動上她還是照做了,她拿起桌上的報紙對瘦高個兒男人道了別像逃難一樣快速走出門。一出門走到第一個樓梯拐角處她便把報紙扔到了樓道的角落里。   +10我喜歡

楊續平   我要講的這個故事,發生在冀東平原的一條小巷里。這是一條古老的小巷,因為住的大多都是劉姓人家,所以這條小巷就叫劉家巷子。 一一作者題記   ⒈劉家巷子在我所住的那個縣城的東頭,始建于清代。毀于一九四七年初秋。距今雖說已過去了大半個世紀,但我對它的記憶仍是那般的清晰,恍如昨日。 我是在6歲那年跟隨我的爺爺從陜西安康遷往我奶奶的故鄉劉家巷子的。同時遷入的還有我爹我娘,和我的幾個叔叔嬸嬸。我家祖孫四代剛遷入時一共只有8口人。后來由于添丁加口人數就達到了13人之多。這在當時應該算是個大家庭了。 劉家巷子的周圍是條湍急的河流。河的中間有一塊碩大的平地。平地上除了建有劉家巷子外,還建有幾個村莊和幾座寺廟以及幾處用于碾米磨面的作坊。這些作坊搭建得非常簡陋,幾乎有一半處于露天。所以每逢下雪落雨時,作坊里的生意就顯得有些蕭條。 劉家巷子的巷道兩邊,是清一色的青磚瓦房,大部分房屋為上下兩層。也有三層四層的。我們那里的人都叫它青磚樓。巷子很深,有兩里多地。七彎八溜的,看上去就像是一只蠕動的蟒蛇。但住的人卻不少。而且基本上都是劉姓。 劉姓在這里是大姓。家族很多,而且都是一個宗譜。你連著我我連著你。所以把它稱之為劉家巷子還是有些緣由的。劉家巷子原本就是一條街,過往的客船來此歇腳的很多。還有從外地來這里打理貨物的人也有不少。因為地處河濱,水產之類的東西堆積如山非常豐富。所以林立在巷道兩邊的門面店鋪也是一家挨著一家連成了一片。吃的穿的玩的一樣不缺。還有妓院,還有煙館。還有洋人辦的教堂。 我奶奶的父親一一也就是我的祖太姥爺劉善人就是開大煙館的。但他們抽的都是鴉片。有時也抽少量的大麻。 我那天早晨到劉記面館去吃油潑面時,忽然發現旁邊又多一個叫“甜爾心”的小茶館。可能是剛開的,因為此前我一直都沒見過。但茶館的裝飾很別致,屋內的擺設也極其典雅。散發出濃郁的人文氣息。一問,才知是劉家巷子的創始人劉東瀛的第三代玄孫人稱劉大少爺的劉壁虎開的。這劉壁虎原本是個文化人,早年在東洋留過學,一九四二年從日本回國后,他在北平混了兩年,聽說是當私塾先生。教書期間因散布反動謠言被當局趕出了校門。之后便回到了劉家巷子。 回到劉家巷子的劉壁虎,一開始也沒什么事情可做。后來經熟人引薦,于是就在巷子的西頭辦了一個幼稚班,專門給那些六七歲的小孩子補習功課,以此混幾個飯錢。但開大煙館的劉善人卻看中了劉壁虎。他說劉壁虎不僅長相儒雅,還做得一手錦繡文章。只是現在“人眼無珠”,沒有發現他是個人才,他才落到如此下場。所以劉善人決定收他為徒,并讓他到他的大煙館去當管賬先生。 三個月后,劉善人又將他的小女兒劉英許配給劉壁虎做老婆。(劉英是我奶奶劉琴最小的一個妹妹) 兩年后大煙館的生意越做越大,也賺了不少銀錢。劉善人就拿出一部分錢讓劉壁虎另起爐灶。目的也是為了把他的這個行當發揚光大。卻不料劉壁虎把他岳父劉善人分給他的這些錢拿出來開了這個茶館。劉壁虎開這個茶館其實也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他是文化人,茶與文化多少有些沾連。劉壁虎是見過世面的人,在北平那會,他時常利用閑暇之時去茶館感受那種濃郁的文化氛圍。由此他也接識了不少的文人雅士和社會上的上層人物。 劉壁虎認為喝茶實際上也是一-種高雅的精神享受。雖然劉家巷子的店鋪很多,但開茶館的卻鳳毛麟角幾乎沒有。他想填補這個空白,更想讓別人知道他智慧超群心力不凡。另一個原因就是他的妻子劉英了。因為劉英是我奶奶劉琴的妹妹,所以按輩份我該叫她姑奶奶。我這個姑奶奶不僅天生麗質長相俊美,琴棋書畫穿針繡朵也是無所不通。正是由于她有這方面的特長,所以當劉壁虎提出要開茶館時,她一個勁地表示舉雙手同意。并說她可以利用客人來茶館喝茶的機會向他們推銷她創作的一-些字畫,以此達到名利雙收。     2.時間一晃過去了半年。 “甜爾心"茶館在老板劉壁虎和妻子劉英的精心打理下開辦得有聲有色,生意異常紅火。不僅在劉家巷子,即便是居住在縣城的人,抑或那些外地的客商,也時不時地會坐著小船或者走旱路到茶館來品茶、觀畫,一睹劉英的芳容。 俗話說∶林子大了,什么樣的鳥都有。在這些人當中,心地善良者也并不少見,而那些刁鉆、蠻橫、不講仁義廉恥的惡人也有不少。話說到這里,我講的這個故事就會引出另外兩個人來。這兩個人,一個是在劉家巷子開妓院的劉成霸。另一個就是劉成霸的堂哥劉大國。 劉大國是劉成霸的堂弟。當時在縣警備署當保安司令。劉大國是個好色之徒,人長得五大三粗,一身的贅肉如果不穿衣服的話,看上去就像是一頭褪了毛的大肥豬。劉大國本來早已有了兩房姨太太,但他仍隔三差五帶著他的隨從到劉成霸開的這個妓院一一“怡紅院”來嫖宿。而且完事后分文不給。 而劉成霸則依仗著他的權勢對此也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二人互相利用,狼狽為奸。 那天,劉大國與妓女小香蕉鬼混了一夜后,到后廳去與劉成霸喝茶閑聊時,劉成霸向他說起了“甜爾沁”茶館生意如何興隆的事。這其中當然也提到了我劉英姑姥姥的長相是如何的嬌美動人。 劉大國聽后急不可耐,當即就要劉成霸陪他到茶館去看看。劉大國說劉家巷子還有這么出眾的女人,而他連摸都沒摸她一下,死了變鬼也不值。劉成霸聽后對劉大國說∶“你去看個什么?你去看她豈不下賤了你?依我看還不如讓她到我這里來送給你看。而且你想行事也比茶館要方便一些。” 劉成霸將嘴附在劉大國的耳邊說∶“司令,我這里可是什么都是現成的,鋪的、蓋的還有吃的、喝的一樣都不缺啊!” 劉大國聽后哈哈大笑∶“你老兄真是個細心人。比我想得周到多了。但不知劉英給不給我這個面子?那小妮子小的時候我也見過,脾氣還是蠻倔的。” 劉成霸說∶“這個你不擔心!-一切由我安排!”劉成霸想了一下又說∶“我們可以以與她合伙經營茶館為由,把她騙到這里來商量。她的生意做得那么好,我看了還是很眼紅的。當然,你先把劉英的人搞到手,只要劉英成了你的人,后面的一切事情就好辦多了。”劉成霸奸笑著對劉大國說∶“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這劉家巷子也是你劉司令管轄的地盤。她劉英賺再多的錢又豈能少了你一份?再說我和她爹劉善人是一起發過誓的拜把兄弟,平時也多有來往。我說的話她還是會聽的。” 劉大國說∶“你的意思是要我劉某人既要劉英的人又要她的錢嗎?”劉成霸說∶“是啊,這難道不是兩全其美一箭雙雕的事嗎?” 劉大國連連點頭說:“好好好!那就全仰仗成霸兄了!只要烏龜進了洞,我想怎么抓就由不得她了!”     ⒊劉英是在傍黑時分來到“怡紅院”的。 本來她不想來,劉壁虎也不讓她去。說藏污納垢的“怡紅院”他見了就惡心。你何必要往火坑里跳呢?要談生意就讓他們到茶館來談好了。但劉成霸一連派了三個人請劉英到他那里去商量,還說這是縣警備暑劉大國劉司令的旨意。劉司令是貴人。貴人不可賤用。哪能讓劉司令親自跑腿?又說劉家巷子的地痞流氓很多,不僅白吃白要,有時還砸店子甚至公開搶劫。劉司令想跟劉英合伙做生意實際上也是在幫她撐腰。因為打狗還得看主人。但劉英還是不想去。還說再逼她,她就去跳河自殺! 劉成霸見狀,于是就去大煙館找了劉善人,要他去做劉英的思想工作。劉成霸對劉砉人說∶“不就是和劉司令商量一點事嗎?生意上的事。你讓你女兒快點過來,不要這想那想了。出了事我劉成霸一人承擔!”劉善人因開大煙館平時也少不了要劉大國的多方照應,他知道得罪劉大國對自己來說是一點好處都沒有的。但他沒想到劉大國其實是在打他女兒的主意。所以劉善人聽了劉成霸的話后,就答應了他∶“好吧,既然你是跟她談生意,那我就讓劉英到你那里去一下。但你一定要保證她的安全。否則,別怪我跟你撕破臉皮!” 劉成霸打著哈哈說∶“是是是,這個你放心!不會出什么事的。劉司令吃不了她!” 然而,當劉英走進“怡紅院”,到他們約定好的二樓客廳坐下后,左等右等卻不見劉成霸他們的身影。但她又覺得對面房間里似乎有人在商量著什么。她心里不由一驚,感到事情有點復雜,不是像劉成霸所說的“只談生意”那么簡單。所以本來就持有戒備心理的劉英斷然決定馬上離開“怡紅院”。 于是,劉英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并邁開雙腳準備往樓下走。可就在這時,一雙粗壯的大手將她攔在了里面∶“啊,劉小姐,幸會,幸會呀'!”劉大國滿臉淫笑地走過去,并伸手將劉英拉進自己的懷里。 “啪!”劉英給了劉大國一個重重的耳光。她憤怒地對他說∶“你不是要跟我談生意嗎?干嗎要動手動腳?告訴你劉大國,我劉英是個良家婦女。我的身子可不是像“怡紅院”的這些女人隨便就能讓你糟塌作賤的!” 劉大國捂著發燙的胖臉說∶“臭娘們!老子玩的女人比天上的星星還多。你他娘的高傲什么?搞煩了我就派人去砸了你的那個茶館!你信不?你要是不信,咱倆就試試!”說完就叫他的隨從用繩子將劉英的雙手捆了起來,然后扔在了一個早己備好的大木床上。 劉英仍誓死不從! 當她看見劉大國如一只餓狼似的向她撲過來時,她便用牙齒把他咬得血流滿面殺豬般地嚎叫。并趁劉大國不備時-一腳將他踹開,接著迅速起身飛也似地朝著二樓的窗口倒栽了下去┅┅.     ⒋劉英死的時候,眼睛瞪得很大。我爹我娘還有我叔我嬸幫她閉眼她也不肯。劉善人一怒之下帶著與他有血緣關系的劉氏家族共計三百余人到“怡紅院”去找劉成霸論理,劉成霸竟不待見。于是這伙人就抄起家伙把他屋里的東西砸了個稀哩嘩啦。還打傷了老鴇和十幾個妓女。 可是第二天上午,劉大國帶著他的那幫人馬把劉善人開的大煙館和"甜爾沁"茶館也給砸了,并開槍打死了劉善人和我爹以及我的兩個叔叔。我的兩個嬸嬸當時躲在地窖里也被劉大國的人找了出來,她們一個被劉成霸用刺刀給剖了胸,另一個則被劉大國的幾個部下糟塌致死。當然在這場混戰中還死了一些外地人,他們有的是被人誤殺而死,而有的則是稀里糊涂地撞在了槍口上。 那幾天劉家巷子血流滿地,到處都是哭聲。 劉英死后不久,劉壁虎也瘋了,整天光著腚在巷子里東跑西顛。見人就說“你還我媳婦!你還我劉英……” 有次,他還坐在作坊旁邊的一塊空地上用河泥塑了兩個人頭像∶一個是劉大國。另一個是劉成霸。他天天對著人頭像罵不絕口,還用竹簽在上面亂劃、亂戳。牙巴骨咬得“咯咯”作響……     5.劉家巷子的消失,毀于一次大火。 那是在解放前夕的一天夜里,睡夢中的我突然聽到有人在大聲地呼叫:“著火了!著火了!快來救火呀!┅┅” 火是從“怡紅院”的后院引起來的。但是誰點燃的卻不得而知。那場大火從頭天夜里的初更時分一直燒到次日上午的七八點鐘才漸漸熄滅。由于巷道很窄又是戶戶相連,再加上火災發生的時間又是在深更半夜,所以盡管周圍就是河流,但大火燒起來后幾乎無法施救。 “唉,那火實在是太大了,映紅了半邊天!”很多目睹了這場大火經過的人,都有這樣的感慨。而當時被火燒死的人和被踩踏致死的人據說也不下千人。在這些死者當中,除了劉壁虎外,人們還看見了劉成霸和他的老婆馬翠蘭的尸體。尸體就橫陳在劉英跳樓摔死的那個地方,那里有一塊石頭。劉英跳下來后頭部正砸在石頭上,腦漿迸裂當時就斷了氣。 我和我娘卻幸運地從火海中逃了出來。 那年,我剛滿九歲。     尾聲 若干年后,也就是在我十七歲的那年,當我和我娘準備離開這里返回安康的那天早晨,  (安康是我父親的故鄉)站在廢墟上的我看著眼前滿是灰燼和燒焦的土壘,仍心有余悸,感慨萬端。我想劉氏家族的這場戰亂、這場被外人稱之為“窩里斗”的紛爭,是不是與當時的社會背景和人們所處的環境以及他們浮躁的心態有關呢?如果是處在現在這個時代,這種由無知導致無恥繼而互相殘殺的事情還會發生么?我想斷然不會發生。 “兒子,別看了,我們走吧,走吧!再不走就趕不上那趟火車了……”我娘見我兩眼發呆地站在那里一動不動,一個勁地催促著我∶“看什么呢,都燒成這樣了,該活的人也都死了。我們還是走吧,到你爹的老家去吧!” 可我仍不想挪腳。仍在久久地望著這個曾經讓我驚心動魄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地方。          我在望著,深情地望著。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眷戀著它的什么 +10我喜歡


烏日頭痛中醫治療后里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梧棲躁鬱症推薦中醫中壢失眠中醫診所大雅胃脹胃痛中醫治療西屯眩暈治療方式
潭子眩暈中醫門診 大雅廣泛性焦慮症診所推薦 西屯強迫症推薦中醫中壢吸不到氣診所推薦 神岡頭痛治療方式 神岡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方式豐原睡覺一直醒中醫推薦 西屯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 神岡失眠中醫門診中壢腸躁症推薦中醫 豐原耳鳴治療方式 烏日腸躁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d78ee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